close


單身獨居一段日子,又搬到一個新的環境,
常常一個人自己晚餐,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有兩件事讓有腦袋有一些瘋狂的想法~

一個人的晚餐,我已經有了一個『一週晚餐規劃表』,
除了他人共進晚餐外,採取消去法按表吃飯,
雖然寥無新趣,但至少吃到的都是自己想吃 也喜歡的食物!
但是這樣的規劃表常讓食譜太固定,食物的種類完全沒有季節感,
與在家裡吃飯時媽媽會依時節採買食材燒飯有很大的不同。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做飯,
但是如果只有一個人自己做飯,實在太麻煩了,
一來要去採買、切切洗洗、做飯完,就吃不下了!
二來一個人的食物份量不好烹調,實在也不愛吃隔餐食物,
所以也鮮少想自己做飯。

哈哈!異想天開的想法出現了,我想去別人家吃晚餐!
當然也不是隨便人家都可以,
想就近找一個家裡有媽媽,晚上家裡開伙的家裡晚餐,
我會在一個禮拜前讓你知道下禮拜我要不要去你家晚餐,
你如果不想做飯,當天通知我,我也可以接受!
我想吃家常菜啦!希望在廚房裡、餐桌上看到一盤盤熱熱的飯菜,
想在這個時節裡喝到真正的竹筍排骨湯,乾淨的水煮玉米,
想吃一點不用擔心菜洗的乾不乾淨,食材有沒有問題,調味是否過渡的晚餐!
我當然也可以做一點廚房的差事,應該付的餐費也不問題。
當然還有另一種可能,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有一個人吃飯,或許我們可以一起開伙,
或許我明天可以去投投本社區大樓信箱,看看有沒可能,
當我給朋友提時,大家都認為在大都會中應該不可行吧,但是我實在很想去你家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