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現在的房子,已經滿一年了,
回顧一下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大概是動念想要買房子的時候,
買房子像微薄薪水階級的我來說,
大概有幾個考量,
1、房價及坪數當然是最基本的,
台北市我實在買不起,買的起的屋況應該也不符合我的要求,
至少要有一房、一書房、客餐廳、廚房、陽台,使用空間大概要20坪。
2、離上班地點不會太遠、大眾交通工具方便頻繁。
3、房子不要太老舊,5年內二手屋。
我不喜歡新成屋或預售屋,
因為社區還沒有形成,無法想像社區樣貌會是如何,
另外也會有很多人同時在裝修房屋。
3、有電梯,有警衛
搬重物時或是身體不適時,電梯是好幫手
有警衛在安全上比較理想, 另外可已有人代收物品、郵件。
4、景觀還可以,環境不要太吵雜,生活機能至少走路5 分鐘要有便利商店。

根據以上幾個考量,我開始找房子,
地點選在台北縣鎖定捷運新店線,
多方收集資訊行情,也請仲介幫忙協助,
買房子除了理性的因素考量,當然還有運氣、感覺的問題,
在綠線看了很久的房子後,
每次上了北宜路山坡、過了新店溪後,總是讓我很愉快。
所以大抵知道雖然必須用一點時間到捷運,但是這是我想要的位置。
鎖定幾個建案用各種途徑去看屋,中途當然也有看到喜歡的,
但是後來屋主惜售,最後屋主介紹大樓中其他房子給我,
一進房子雖然裝修很差,但是我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那是我可以改變的,
我找到方位及景觀都適合我的房子,
我可以想像房子耶誕節時我可以怎麼佈置,
我可以想像週末期間在陽台吃早點的情景,
就知道這將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