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買了以後,後續當然是裝修問題,
裝修問題一出現,
所有人都會出現要不要找設計師,還是要自己找人做裝修,
找設計師當然專業度較足,
他可以創造一你想要環境給你,對你的需求有更有深度的規劃,
但是相對要付出金額不等的設計費。
自行找人裝修,
你必須跟每一個工班談,而且你自己對工法必須要有某一程度的瞭解,
要對工序可以掌控,有時間可以監工,有可信任的工班,整體一致性也會有問題,
雖然可以省掉設計費,但是後續要付出的時間及精力相對多了起來。

剛買完房子,大部分的人都要付出大額頭期款,剩下可用的錢就不多了,
但是又考慮既然買了房子,總希望房子像自己的家,所以裝修最免不了,
所以不管如何在住進去以前,需要把應打理基礎部分做完,
陸陸續續找了幾個設計師談過,我把自己對新家的看法告訴他們,
他們也把初次圖面給及估價給我看了一下,
當然也找了一些工班來看,給過一些估價,
設計師給的東西雖然理想,價格很不理想,
工班似乎只是聯絡相關的各工班,給以個報價,
看起來有點危險,不知開工以後事情會如何,
我陷入兩難,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

哈!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天外飛來另一種選擇,
有天在辦公室傳真機上看到一份裝修估價單,
我想這是哪位奇怪的人傳來的傳真,我家沒有什麼孝親房啦,
仔細一看才知不是我的東西,但是我的選擇出現勒,
我找到另一種合作的方式了,
其實我對房子要變成怎樣,已經有全部完整概念,圖面大概也差不多自己畫好了,
只是我對工法、工序及工班並不熟悉,我也沒有時間一直監工,
我需要的是一個工頭, 他對所有施工作業非常清楚,
他必須懂得我要什麼,再把我的想法可行與否告訴我,
把工序、工程排定, 告訴師傅們,
隨時在現場注意應注意的地方!
更與王先生談過後,由他與我談的過程中,我大概就知道這是我想要的合作模式了,

他扮演的比較像工地主任角色,
我給圖面,他在現場幫我執行,
遇到問題可以在電話處理的在電話處理就處理,
一定要我跑一趟的材料選擇、色調、樣式、把手樣式、石材等, 我必定出席。
價格上也算合理,他在現場我很放心,
工人們是他找來的, 所以工序上不敢亂來,也不會漫天亂喊價, 拖工,
工班上的調配,也某一個程度精準。
所已變成我自己規劃,工地主任幫我處理工程,和我一起選材,
如果你是對房子已經有清楚概念想法的人,或許你可以選擇這種合作方式,
自己參與設計自己房子,交由團隊工班執行,挺愉快的!

後記: 這樣的合作真是不錯,裝修後我家出現任何問題, 不管電燈不亮、要增加任何新的東西,
通通打電話給王先生,不用自己去找師傅,反正他的工班團 一直在運作,
他會看事情的輕重緩急,派工班來幫你處理,修繕的費用相對合理,
因為當初就是他們施工的,所以他們很清楚施工過程,處理起來相對簡單,
我家目前在如此永續保固下, 真是一美好經驗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