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子時總是希望格局方正、通風良好, 多面採光,
但是囿於建築結構,每一間房屋總是有多多少少的缺點,
在購買鹿屋後裝修前,房子裡有幾個問題問題是我考量很久,才想出解決方法的!
針對以下問題想出來的對應方策, 解決房屋基本結構缺點

一、房子是鋼構的,房子正中央牆壁上有一個110公分寬、45公分深、450公分高的結構柱子。
有點壓迫,且讓牆面產生落差,分割成小小的兩塊。



利用木作方法將整面牆切齊利用,讓牆面變成一整體牆面,
下方規劃成餐具櫃,上方規劃棉被櫃及穿過衣物暫時收納櫃,開口向臥室方向方便取用。






二、浴室沒有對外窗,浴室一開門就看到馬桶,亂奇怪的!





浴室沒有對外窗,所以光線只能藉助前陽台來的光線,通風只能藉助冷熱風機幫忙,
浴室一開門就看到馬桶的問題, 是我此次裝修唯一用到泥作部分,我把整個門左側移,
原本門的地方封起來,浴室原本就很小,如果用一般前後傳統門, 可使用空間將變少,
而且會影響動線,所以改成推拉門,開門時不會看到馬桶,看到洗手台。





三、房子本身只有一面採光通風,採光問題不大,但是我希望能對流效果, 回家會關上大門就沒有對流了。

對流的需求,及開放感隱密性需求, 將原本舊的鐵門刷白,
在原本大鐵門外做一個木門, 木門上開挖三個框,嵌入鏤空鍛鐵花,
達到通風對流又不失隱密需求。



四、二樓有一根小橫樑,橫在整個空間中央,讓高度破降45公分左右, 真是可惱!



二樓頭痛小橫樑, 乾脆留一通道,把橫樑向下延伸成為一個牆面,
分隔成兩個空間, 一邊當書房,一邊當儲藏室,
牆面向儲藏室方向做成整面書架放我的書,另 一面擺書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