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居家發展史來看, 我常常稱自己是IKEA世代的人
IKEA 應該是我對家的建構最初的導師,
1995年IKEA在SOGO敦南店成立,是我們大學時期的尾端,
那個年代租賃在外的我們開始有機會為自己的獨立空間處分權,
有別於傳統家具店,IKEA 帶出了台灣的設計感及家居的需要,
至今不管搬了幾次家我保留了每一年的型錄,
IKEA 不同於傳統的開放展示空間的賣場布置教會我們如何玩房子,
重視功能且兼具設計產品、便利組裝、清楚的售價,一直是IKEA的優勢,
儘管有些人對IKEA產品的穩固耐用性有些批評,
但是不需要在傳統家具店與老闆殺價半天的清楚的售價,
及所有東西皆可近距離觸摸試用,最深得我心!!

1.jpg

常常到IKEA賣場的感覺是幸福的,
你會看到有人因新成家需要, 拿著筆記本仔細核對尺寸,購買各式各樣家具及家用品,
也有年輕的小情侶, 牽手閒逛共築成家的夢,也挺美的 。
學生時代就開始陸陸續續在IKEA買各式各樣的家用品,
買完房子以後,我當初天真的覺得我可以在IKEA搬貨成家,後來沒有達成,
小鹿我還是在IKEA 林林總總敗了許多東西!

★浴室浴櫃:VATTERN MOREN高櫃
深度非常剛好, 是因為在裝修之前已經想好要買這個櫃子了,
在浴櫃旁加上兩個金具當掛勾,可以吊衣服及毛巾,
中空不採用全密閉櫃門, 因為可以放置經常要使用的東西及暫放脫下來的衣服。
櫃旁的書報桶是IKEA的 沒有底孔的陶瓷花盆,不怕水氣, 我很愛這種錯用。

2.jpg

★入門口小壁櫃、臥室的抽屜櫃:HENSVIK附門書櫃/MALM抽屜櫃
入門口小壁櫃的SIZE剛剛好,是一種意外,
上下兩層,上層擺餐具, 下層擺鞋子, 中間是進門電燈的開關處及隨手物品擺放處。
這兩個東西都是將IKEA 產品 個人化, 換上與 其他家具相同的把手金具, 讓他看其他家具統一化。

4.jpg

5.jpg


★客廳茶几、 邊桌、客廳及臥室扶手椅、臥室的邊櫃
LEKSVIK咖啡桌、邊桌/ SOLSTA OLARP扶手椅/HENSVIK書櫃

9.jpg

7.jpg

★家裡的餐桌椅:INGOLF餐椅、LEKSVIK餐桌

10.jpg

★書房的小書桌:VIKKA AMON書桌

8.jpg

★化妝台椅子:LANNI餐椅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