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有太多的女生 創業的夢想 是開咖啡店或是花店,
我因為曾經有過相關的工作經驗,
知道這兩項工作並非表面上那樣看起來那樣美好,
許多人從自己消費的經驗去看這個行業,
忘了是別人提供你服務,你才有舒服的享受,
如果開業你就是那個提供服務者,不是享受服務者,
有了如此的體認,這兩個創業 好像就沒有想像中美好。

前些日子跟 家裡的老媽在電話中亂聊天時,
因為買房子了,所以我家吳女士擔心我上班薪水夠不夠用,
我跟他說 如果不夠用就來賣麵好了,你再來幫我忙,免得你沒事做。
雖然只是在哈拉! 但是我心裡 真的有認真想過,
人生 總是有許多可能跟不可預測性,
在生命中有時候你自己想轉彎, 有時候生命要你轉彎,由不得你,
除了上班外, 總需要 有一些生活備案 。
開麵店是我心中規劃的小備案。

★麵店? 為什麼開麵店??
1、 我愛吃麵
2、 家中有親屬從事這項行業, 輕易取得 knowhow,
阿姨家麵很好吃, 所以我想開一家升級幽雅版的。
3、 跟咖啡店比起來, 麵是主食, 景氣不好, 可以不喝咖啡,
肚子餓一定要吃東西。 咖啡店通常到最後還是要供餐,
到時候原本開咖啡店的優雅不見了, 不如直接就開麵店。
4、 單價相對的低,75-100元解決一餐。
4、 流轉速度較快, 平均20-30分鐘翻桌一次, 咖啡店供餐一小時翻桌一次。
5、 為何不要從麵攤做起, 是因為每天將餐車推來推去, 還要繳罰單租金 太累了,
真的做起來了,又要換為位置,直接來家小店吧!。


★場地規劃:
我想在小巷弄中開一 個10個座位吧檯式的麵店,
櫃臺內備餐,客人在櫃臺外直接用餐,
櫃臺 不能太高,能直接將餐點給客人,
不用端麵的外場服務。
門口一進門區設有外帶等候區、 洗手台及 乾淨洗手間。

★餐點規劃:
我想賣的東西很簡單,並不是憑空想來的, 作法及食譜我老媽很熟悉,
目前我阿姨家正在賣。
1、素食湯:白蘿蔔湯底+ 南瓜+香菇+油豆腐+ 豆皮+ 豆球+ 豆捲
2、素食湯麵、 冬粉
3、乾麵
4、素水餃
5、素壽司
6、青菜

★餐具準備:
你在這裡不會看到免洗餐具 跟塑膠餐具這種怪東西,陶磁的餐具這是我的堅持。

★ 營業時間:
下午5:30-10:30, 週日休息。

★人力分配:員工2名
白天1名:需要備料、 熬湯、 洗碗。
晚上2名: 開店營業內外場。

目前心中規劃, 哪天在你家附近巷弄中看到這樣的麵店,
請進來吃碗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