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不常買切花 除非是特殊節日,
買花時我喜歡單一純粹的一把一把買,
百合就百合, 劍蘭就劍蘭, 孔雀草就孔雀草, 玫瑰就玫瑰,
大部分我喜歡長桱的花比較大器,

本週因小鹿的媽有交代,長期以來非常照顧小鹿家的阿姨要到台北, 順便要來看看我,
及小鹿過完一個年輪要到另一個年輪,
所以買了把花期挺長及香味淡雅的黃百合裝飾一下家裡!

23-02-09_2028.jpg


來說說花瓶吧, 通常高的花瓶通常也會是寬的因為這樣比較穩,
長桱的花通常要擺在高的花瓶才會穩,但是寬的花瓶要插入大把的花才會好看,
鹿屋不大如果這樣插一盆花大概沒地方擺吧!
上週 晚餐出門吃飯時,看到 working house 在做final sale 就進去亂逛,
看到一個 40公分高扁圓形的義大利麵罐,
玻璃瓶身及鋁蓋子,設計不錯但是密封性不足, 拿來保存義大利麵應該不適合,
但是他的高度寬度拿來小鹿家插5-6枝長桱的花應該是剛剛好的寶物,
檢查一下瓶身並非螺紋的 開罐方式, 是用可拆式橡膠圈密封,
拆掉密封膠條簡直是小鹿家完美花器!
五折價錢是125 元, 這樣的價錢買一個40公分高的花瓶實在是合理的不像話,
豈有不下手的道理!

21-02-09_1042.jpg


原本的鋁蓋子被我拿到浴室洗手台旁置放一些隨手拿下來的髮夾首飾,
圖面上左手邊的 放肥皂的架子, 其實原本是一個燭台,點太久不小心燒破了一角,
我很心疼又捨不得丟掉,後來我就把她反過來使用,
配合洗手台的高度, 變成 最剛好的肥皂架!

21-02-09_1236.jpg


我很喜歡從原本物品去尋找替代及轉換物品功能這件事, 有時因為這樣你會真的找到 適合自己獨一無二的的逸品!我就是愛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