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晨天氣不錯,邊吃早餐邊想著待會要不要 到頂樓上棉被,
看了氣象 40%會下雨,在一陣今天曬還是明天曬猶豫不決後,
拎著我的羊毛被 曬被去,曬好以後 打算繼續 下來喝咖啡,
慘劇發生了, 安全門的自動閥被啟用了, 我被關在頂樓!

我用力移動安全門, 安全門不為所動,
明知敲打 沒有用, 沒人會聽見, 還是努力敲打,
我身上 沒有任何可以求救的東西, 只到樓頂曬棉被 當然也沒帶手機,
從高處往下望, 好像沒有任何住戶在陽台,
樓下中庭馬路上雖然 有人在走動, 但是應該沒有人會在大太陽下抬頭看30樓頂,
我開始慌了, 我不知道我要被困在樓頂多久,
我開始沿著頂樓四周向下不太大聲的喊叫『 請問樓下有人在家嗎? 我被困在樓頂了』
喊了一輪 好像沒有反應, 我就休息一下。
太陽炙熱,看著樓下國小 正在辦活動, 人聲鼎沸,
賣豆腐的廣播聲 直達頂樓, 我也可以聽見,
但是真糟糕!我卻求救無門,沒有人知道我被困在樓上。

休息一下後, 我繼續 展開 求救行動,因為我實在不想 整個美好的週末被困在樓頂上,
我找到一根粗的繩子 往下拋, 當然不是準備往下跳, 只是 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
我繼續的喊叫著 『請問樓下有人在家嗎? 我被困在樓頂了』,又沿著 大樓四周 喊了一圈,
阿! 終於我的救兵出現了, 大樓警衛推開安全們, 不覺有異問我 什麼事,
我說安全門自動關上了, 我從 頂樓樓無法下去,
他檢查了一下門的自動閥, 果然是在自動關上的狀態,
我問他怎麼 會知道我在樓頂,他說社區另一棟大樓的人 打內線通知他們,樓頂 好像有人怪怪的,
警衛室的警衛就 上來看一下, 結束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樓頂驚魂。

感謝今天是週末, 所以比較多的住戶在家,
感謝大樓好心的鄰居打電話到中控室通知警衛及警衛的即時搭救,
不然我實在不敢想像我要在樓上待多久。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 但是實在很難熬很慌,現在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經過這次樓頂驚魂事件後,提醒自己以後做事要更加 小心,
應隨時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一不小心危險情況 馬上就出現在你身旁。


23-05-09_1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