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年屆40了,
朋友間大家在探詢婚姻狀況時,
知道我是未婚身份時,
總是繼續追問那你是『不婚主義者』嗎?
我總是回答我是『不一定結婚主義者』!

婚姻對每一個人的意義目的不相同,
所以婚姻在每一個人的人生課題上的重要性就不一樣,
在人生課程安排中 婚姻可被歸於『必修』、『必選修』及『選修』,
沒一個準,要清楚自己要什麼,自己認為最好才是最好。

第一個考慮的部分是:你是不是一定要有『婚姻』?
如果一定要的話,這門課對你來說就是必選修,
請認真一點在處理這一件事上!

第二考慮是:婚姻裡到底 想不想要有『小孩』?
如果原則上想要的話, 這門課對你來說就是必修,
那麼最好不止是要認真一點而且要積極一點,
我一直覺得 沒有『適婚年齡』,只有『適孕年齡』
高齡產婦實在太辛苦了, 盡量把握 『適孕年齡』,
趁早修一修,以免因此被擋修, 造成人生遺憾。

第三個考慮的部分是:
如果你覺得婚姻在你的人生排序可有可無,不一定要結婚?
那麼婚姻就變成選修,
不需要極端的說死稱自己是『不婚主義者』,
如果沒有遇到適合的人,即使一個人也可以把生活安排妥善過得很好,
如果遇到適合的人,為何不結婚,
我稱這樣的情況是『不一定結婚主義者』。

父母 總是期望小孩的能 結婚生子,這樣他的責任才算基本完了,
我總是 跟我家的吳媽說, 你希望我邁入婚姻人生圓滿,
但是你應該更希望我過的『 快樂』, 我現在一個人很快樂,
我沒有不結婚啦,如果遇到適合的人,即使你攔著 我不讓我嫁我都會想盡辦法嫁,
我都是這樣『 積極』的欺騙 我家吳媽的!

漏了婚姻選擇上還有『停修、重修』之事,
一為婚姻中因為 遭遇不可抗之意外, 造成非自主如法完成原本的婚姻,
造成非自願『停修』, 若他們覺得婚姻是必要的,可選擇 再一次修習此課 。
另外有一種是重修, 是在婚姻選擇時, 做了判斷錯誤或是選錯人等原因造成修課不及格,
有人就此打住不再選修, 有人再接再厲重新再修,
我常常告訴有第一次 婚姻失敗的我的朋友, 人難免有犯錯的情況, 是可以被接受的,
但是如果有第二次婚姻還是失敗, 我對 此人的評價就會有些不同,
一是他的眼光有問題嗎? 這麼重要的決定, 為何他老是挑錯人, 此人判斷力有問題。
二是 為何兩個與他相愛至願意 與他進入婚姻的人, 到最後都無法與其相處 在一起
他一定是不好相處的人。 如果要與他 在一起得 好好再考慮。

family_stone_postc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