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大概是一年中小鹿最喜歡的季節了,
經過夏日的悶熱酷暑後,初秋天氣漸涼,
尤其是初秋夜晚空氣中清新的味道,
總讓小鹿特別愉悅,
小鹿想了又想為何會那麼愛這個季節,
後來我找到愛這個時節的原因,
是因為大一新鮮人時,
離開原生家庭開始過著嶄新而獨立的生活,
某天夜晚小鹿與當時的同學一起走在校園裡秋風的味道,
那天風的味道深植在小鹿的心中,
從此以後每當中秋前大學開學前後,
當秋風吹起秋意上心頭,總讓我有renew的感覺。

P10000841.jpg

有了鹿屋後,
秋天時節開始,
我在假日傍晚出門時,
總喜歡將鹿屋陽台的燈打亮,
四盞60燭光的蠟燭式燈具, 透過大片玻璃窗,
讓整個陽台像一個大型的燈箱,
對別人來說不在家開燈實在是無聊而浪費的事
但是對小鹿來說, 這是屬於鹿屋的儀式性活動,
我總愛在下車後回家的路上,抬頭看那在高樓之上燈火通明的家,
我家在哪裡?就在那散著溫暖燈光的地方,等著我回家。

P1000080.jpg

P100007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