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魚的買的新家差不多過了一年了,
魚缸的水草景觀也從當初職業級的景觀,
漸漸變成小鹿可以自行處理的亂七八糟流的景觀,
所幸賣缸給小鹿的朋友看了我的缸況,
覺得以小型缸來看還算及格。

目前的缸況
P1000267.jpg

除了景觀外,缸中的魚也因 過濾系統的問題,
原本養的珍珠馬甲、紅蓮燈大部分與我緣盡,
缸中的蝦子依然勇猛存活。
重新養魚時,小鹿只想養小型魚而且會群游的魚,
日光燈、紅蓮燈因大多人養了,所以小鹿不想再養這類魚,
在水族店 逛了一下,
紅鼻子、白身及黑白相間的尾巴的紅鼻子剪刀,
放在我綠色水草為主的缸中應該會挺好看而且不會太搶,
問了老闆要多少條才會有『群』的感覺而且適合我家缸的量,
最後帶回家活潑亂跳的紅鼻子剪刀 50名。

紅鼻子剪刀在小鹿家健康活潑的活著,
拍好幾次都捕捉不到他們,因為他們跟其的魚比起來,游速算快的。

P1000245.JPG

小鹿回家一開門的時候,
魚缸的燈光,為晚歸的小鹿提供進門的第一道光,
缸中的小魚總是群集到缸中央,活潑的游動著,
讓小鹿回家時有著有人等我回家的溫暖感覺,
小鹿回家洗完手後第一件事就是跟魚說話告訴他們要吃飯了,
我喜歡餵魚時,小魚一瞬間集中到水面發出來啪啪啪的擺動搶食聲,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小鹿都是一個人在家但是我不覺得寂寞,
因為我有小魚在魚缸中,不干擾我的生活安靜陪伴我!

夜晚的樣子
P1000206.JPG

白天的樣子
P1000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