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內心理住這一個母親,
每個男生內心裡住著一個男孩。
與男生相處時,我常常用這個來看我們的關係。

通常與一般朋友相處時,大家的行事都很社會化了,
言談之間不管聊工作、生活,大部分的時候大概都在克己復禮之中,
這樣的朋友是我心中的Hi Friend,僅於禮貌性的關心及應對。

當然跟有些人的緣分稍微深一點,跟他們相處起來就會挺有趣的,
不管他們年紀再大,職場上再專業,他會跟你分享他生活中的許多瑣事及感想,
鉅細靡遺的跟你分享他生活的所有行程,常常讓我開玩笑的說,
我不是你的秘書,不需要報告的那麼清楚,再講你要付我秘書的費用了;
甚至會幼稚的跟你撒撒嬌,老實說我覺得男人撒嬌挺可愛的。
除了專業成熟得那方面外, 他願意跟你分享他心中那個小男孩那一面,
你可以從他的言行舉止感覺到他的心有為你打開,他在哪裡留了一個位置給你,
感覺到的那種快樂不可言喻的美,
你知道那裡有個你位子,從此以後你對這個男性展開母性關懷。

現今的社會大家都很忙,但是時間是擠出來的,
太忙只是個說詞,決定要不要做這件事要看你認為這件事重不重要的,
如果重要即使他在很忙得情況下,
也會試著在搭車時登機前 抽空傳個簡訊向你問候,
就看有沒有心。

當有一天,他開始以忙為藉口,不再主動的分享自己,甚至在問答中有了閃爍迴避,
你可以感覺他某個程度已經對你關上他的心門,
這時的我通常會試著微笑走下那心門的台階,
謝謝他曾經讓我領略過其中的美好。

ki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