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Wudeer 是什麼?
無敵?吳鹿? 無路? 甚至台語版的在家『有底勒』,通通有人猜過。

Wudeer 是個合成字:拆開成兩部分,Wu +Deer

Wu是小鹿媽媽的姓,
在公領域裡我使用著父親給我的姓,
在私領域的部分我挺常用這來自母親的姓,
生活上使用母姓挺方便的,
通常不相熟的人問你貴姓就告訴他母姓吧,
看房子時會告訴對方我姓吳,
如果仲介人員打電號來找吳小姐,我很快就能判斷當下要不要接,
小鹿在生活裡用母姓去訂餐、訂東西,
是不錯的區分生活的一個方法, 所以請善用母姓吧。

Deer 的來源是個故事

小鹿錯撞

稱呼從DEAR開始,戲謔的轉成同音DEER,
再次的被英翻中成鹿,最後我成了小鹿。
緣從不確定的開始,在大環境中及小宇宙中我考慮太多,
或許是我在錯的時機遇到可能是對的人,
情感像太多飛奔來的鹿我無能力接收,
而他卻遇到他對的人,雖說美好的事物不見的都要自己擁有,
但難免有所遺憾、悵然及無法釋懷!
最後只能放下並〝祝你幸福〞!
或許一切只是小鹿錯撞!


在台灣公開場合很親暱的叫對方親愛的,
實在有違本人個性且無福消受,
所以當時的友人就以『小鹿』在公開場合來喚我,
親暱卻隱誨只有我們知道, 挺好的,
即使在多年以後我仍然很喜歡這個暱稱。

WuDeer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小鹿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叫小鹿!

sprouthome_2041_37414960.jpg
小鹿頭像用的是是 authentics 的tablestory 系列的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