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早上醒來陽光普照天氣超好,
但是很不幸的是在天氣這麼好的休假日,
小鹿因辦公室同時有兩個會要開,
所以必須到辦公室加班!
由於天氣很好及想在到辦公室中途順便採買一些東西,
所以決定騎著我的小黑去辦公室,
到了辦公室後做了一番準備會議如期開始,
小鹿開始在辦公室待命。

週六午后不僅天氣晴朗 ,窗外吹來徐徐的涼風,
從辦公室的窗口望出去隨手拍了樓下嫩綠的小葉欖仁。
讓我認識小葉欖仁之美的是劉兆玄院長,
當時他還是東吳大學的校長,
有一次邀請他來參與某活動,
我到樓下接他時, 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
閒聊中他突然告訴我 這排小葉欖仁綠的真美,
從此以後這排樹標入小鹿樹地圖中。

小葉欖仁是落葉木,
春天長新葉的嫩綠、酷熱夏天時讓人舒暢的一片深綠,
時序到秋時葉色轉黃隨風翩翩飄落及冬季時樹葉落盡僅留挺拔樹枝,
每個季節各有其美感。
在好天氣必須加班的惆悵午后,
至少窗外還有一片美麗的小葉欖仁陪伴我。

P10007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