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十年前一起工作過的的朋友,
他站在旁邊看我在和別人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處理結束後他明快的給我下了一個結論,
他覺得『小鹿變柔軟了』,
他開玩笑的說 十年前我肯定不會讓他那麼好過,
應該是沒有商量的空間,該怎樣就怎樣沒得談。

我自己想想,十年前未滿30歲的我,
把一切 看得太認真了,所有事情一板一眼黑白分明,
是個非常有力的執行者,但是當時這樣以『做事』來看好像沒錯,
但當時堅持『正義公平』的小鹿也容易與人有衝突。

十年過了,經過時間的磨練真的讓我改變很多,
黑白不再 清楚分明,灰色地帶愈來愈廣,
並不是 我對對的事情不再堅持,
只是開始用 雙方比較能接受的方法做事,
期限是今天通常會讓大家有緩衝只要明天我進辦公室之前送達我就接受。
期限過了事情沒做完, 重點是在事情而非期限,所以不要在期限在堅持或討論,
應該想辦法趕快成事。
當然也會遇到一定必須堅持的事,
漸漸的會用對方的 立場同理心的去溝通,告訴他我瞭解他的情況,
但是因為會涉及其他人權益, 所以無法接受 他的要求,
而非只是拿出期限或條件堅決告訴對方你不可以,
事情堅持了, 雙方也不會太不愉快。

現在的我常常開玩笑的說,
這世界上 除了死 大概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了,
只是事情被解決的是不是完美或是如你的意,
而 Deadline死的只有那條線,事情還是要處理進行。

rrsp-deadlin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