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過一陣子總會在網路上看到 大家在討論付錢的問題,
誰該付錢?應該怎麼付錢?
對付錢這件事小鹿一向這樣處理,
通常男性邀約我吃飯時,如果一開始他沒有說要請客,
問我想吃什麼時,我通常會說一些滷肉飯、花枝羹之流的庶民美食,
吃這些東西即使讓他請客也不覺得不妥當。
如果對方說餐廳讓我挑,
那我會挑一個我可以負擔、喜歡的餐廳,
出門前我會帶足夠的錢出門或把卡準備好,
酒足飯飽之後買單時,
買單時我會先提我們可以各付各的,因為彼此都有賺錢,
如果他堅持要買單, 我會告訴他下一次輪我,
如果我覺得我不想要再有機會跟他吃飯,我會先去把單買了,
然後『禮貌的』謝謝他陪我吃飯, 不用考慮回禮之事。

付錢這件事,不管喜歡不喜歡對方,以各付各的最簡單,
反正飯大家都有吃、表演大家都有看……
(床…大家都睡了…某不肖友人提的, 他還說他做工還比對方多)
女性沒道理要用什麼基於『禮貌』這件事, 理所當然覺得男性要付錢,
除非你也打算付錢,不然不要上一晚吃掉1-2天薪水的地方,
抱著這樣態度跟男生出門,應該可以作自己好自在。

男性也沒必要覺得是一種『投資』,
用邀請對方去高級的餐廳餐、 送名貴的禮物 去吸引對方,
台灣女人的公主病,某個程度是台灣男人養成的,
是一種可怕的循環,男性在短時間集中金錢時間追求女性,
把女生追到甚至結婚,然後回歸常態,然後女生就覺得男生變了,開始怨懟。
沒有追到時又覺得為何女生會要求那著多,投資失利有點不甘心。

總之付錢對沒有性別問題,是態度問題!!!

dutch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