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鹿屋時, 內在環境皆是小鹿可以處理的,
外在環境的部分小鹿一直有一個苦惱,
小鹿住的大樓管委會並沒有嚴格規定不可以在門外走道放置私人物品,
所以小鹿也把鞋櫃放在門口,在平台上放在門牌及裝飾品,
從小鹿買房子之時直角對門的鄰居把家中的鞋子放在雜亂放在門外,
當初幫鹿屋裝修的監工王先生非常體諒小鹿,覺得這件事由他可以幫忙去跟對方溝通,
隔壁的鄰居似乎也草率做了回應,拿了一個不甚美觀的布把開放的鞋架覆蓋起來繼續亂堆鞋子,
打開大門見到鄰人雜亂發出異味的的鞋堆, 成了小鹿對鹿屋外環境的頭痛問題,
來鹿屋訪客每每對小鹿為何會在門口 堆成這副德行感到不解, 豈知小鹿是有苦說不出,
鄰居是先住者而且當初跟他溝通他也有做處理了,畢竟每個人標準不同。

在經過多人對這件事的質疑後,
小鹿想了想還是覺得需要再跟鄰居說一下請他們改善,
覺得不舒服的人是我, 所以小鹿覺得自己的底線是如果花錢可以處理的話,
小鹿可以請系統家具在小鹿對面的牆把鞋櫃做起來解決此一問題,
如果他們不同意做鞋櫃也不改善,只好請大樓管委會處理。
想好談的籌碼後,勇敢的按了鄰居的門鈴,
小鹿很委婉的告訴他我覺得他們家人數比較多整面牆給他們擺鞋我可以接受,
但是門口的鞋子很雜亂而且夏天到了會飄出異味,
也講了一下如果只是臨時擺放的那也沒關係,但是我搬來到目前為止幾年了都這樣亂堆,
我的每個訪客人都要問我為何我屋內處理的很好但屋外鞋子為何會堆成這樣感到不可思議,
如果必要時,我可以請人來做系統櫃,我願意支付一部份金額,
鄰人也很客氣行禮如儀的說如果要買鞋櫃也是他們自己買就可以,
對於整理的事也只提會把穿不到的舊鞋處理一下, 小鹿客氣的跟她說就拜託她了,
鄰居關門後小鹿在電梯口等電梯時聽到門內鄰居對她的家人說:
『隔壁小姐很討厭,要我們處理門口的鞋』
小鹿很想跟開玩笑的跟她說:『我還在你家門口我什麼都聽到了』,
小鹿覺得聽他的口氣請他自行改善恐怕無望。

小鹿想就等他十天半個月後看看他會不會處理,
如果鄰居沒有改善那我尊重通知一下鄰居,我來就買單請人買鞋櫃做起來,
錢可以處理的事就處理吧,不需與鄰居劍拔弩張, 畢竟大家一起生活,
經過一個週末小鹿出門返家時, 出了電梯小鹿以為自己按錯樓了,
鄰居買了新鞋櫃,原本追放在地上的鞋子也整理乾淨了, 門口一整個清爽真是大感謝,
在FB上跟朋友聊到這件事,大部分的朋友都覺得這是鄰居應該做得事,
小鹿還是決定買了個小禮物給鄰居,
一來讓他知道我很感激他的改善順便告訴她現在這樣很清爽,
二來送了東西後大概某個程度她日後比較不好意思再把東西亂堆,
日後即使有此情形也比較好跟他再開口,
跟買鞋櫃給他比起來是送禮更是小錢,雖然大家都覺得那是他本來應該做的,
但是我覺得感謝他本來應該做的應該會給他正增強讓他做的更好,
有緣為鄰與人為善。

neighbors_meet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