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一位跟我差不多的40歲朋友聊天,
大家東扯西聊後不小心聊了個人財務管理的問題。

在園區上班的他在新竹住了十多年並未在新竹置產,讓我覺得很訝異,
他給的理由是他總覺得他會離開新竹所以沒有買,這個理由好像合理,
就像住在台北市的人因為大眾交通工具發達可以不買車很合理,
不買房不買車沒問題,但是有沒有能力買房買車才是問題,
如果隨時要買都可以那問題也不大。

我們繼續聊了一下買房與租屋的優缺點,
買房或許在金錢支用上變的比較緊縮,
但貸款繳完你擁有所有權,變賣時通常也會增值一點,
租屋表面上看起來比較輕鬆,可支配現金也比較多,
如果你找到良好的投資標的獲利可觀好像也不錯,也是理財的方式。

但以累積到目前的結果論來看,
以40歲工作超過15年,
如果沒有買房在投資上不見績效,沒有現金在握,也沒有家庭因素、
卻沒有一點累積,某程度顯示其在財務管理分配有問題,實在有點堪慮。
我一直沒有太在意交往的對象的財務問題,
只要他可以處理好他的部分就好,
也許是以往的對象他們都處理的還不錯,
現在我才發現其實我應該不能接受我認為財務管理支配有問題的人,
藉著跟朋友聊天瞭解的自己交往對象的金錢觀,
我以前覺得我好像不在乎,現在其實我發現我是在乎的,
沒有一定要很好, 但至少應該有基本的積累,
個人財務的管理,某個程度顯示了對自己人生的安排規劃, 見微知著。

2609950_134911088_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