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夕小鹿的妹妹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這次回嘉義要送我一些咖啡豆,
我連忙的說感謝並跟她說不用台北購買很方便,
妹妹笑笑的說是她家小農園自己有機栽種的阿拉比亞種台灣咖啡,最近有收成想與我分享,
自家產的有機阿拉比亞種台灣咖啡,這個聽給來很酷,
小鹿馬上改口說留給我一些些,不可以把我的份送給別人。

妹妹家在嘉義近郊小山上有個小農園,種植一些有機蔬果供自家食用,
妹夫是個有綠姆指的自然老師,好像種什麼長什麼,養什麼就生什麼,
我遇到植物有問題或病蟲害, 通常就會打電話或是拍照向他求救,
這次連咖啡都自己種出來了,真厲害!
分到珍貴兩瓶自家產的有機台灣咖啡,真是太開心了,
唯一有點困擾的是到底要趁新鮮快快喝,還是因為珍貴所以要慢慢喝。

P1020304

跟種稻送去碾米廠碾米一樣, 豆子收成後送到上島咖啡經過專業烘焙後,
豆子散出濃郁的咖啡香及帶有油光的咖啡色,
P1020299

妹妹說在嘉義農試所附近的他家小農園是台灣最早的咖啡產地,古坑咖啡也是源於此
上網找一下資料,
台灣咖啡源自清朝時期蘭人佔據時就引進,
日據時時1931年「木村」先生再引進,文史記載在嘉義種植並大量栽培,
品質優良1941年達到高峰,原豆大部分運回日本。
台灣光復後國民政接收圖南株式會社,成立經濟農場管理直營地,
當時咖啡直營地荷苞山為大宗,桂林、樟湖均有直營咖啡園生產,並推廣至嘉義、台南山區種植
且經農復(現農委會前身)補助興建前亞洲規模最大之水洗式一貫作業之咖啡加工廠,
產製良質咖啡,品質優良受到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