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了所以常常週一會排休息一天,週末小鹿常常懶得出門,因為不管去到哪裡人爆多,
週一出門遛遛反而愜意,優點是景點的人少,缺點是大家通通要上班,
所以到最後就會變成一個人的小旅行。
禮拜天晚上也不知道哪裡壞了突然想吃芝麻蛋黃餅配中式茶,
因為吃決定了旅遊的地點,沿著門口的小溪走我要漂流到淡水。

台北到淡水最快的方法就是搭捷運,
請選與車廂右側垂直位置坐, 這樣一出民權西路比較方便欣賞風景,
淡水這些年實在蓋太多房子了,出了捷運站大概就這景致。
IMG_0355

整個河岸被規劃的與其他地方海岸太同質性了,
小鹿覺得只剩這末端這一段大榕樹下的河岸還有淡水味。
IMG_0333

IMG_0338

逛完沿河岸一側轉進老街這一側,小鹿開吃了!
可口魚丸加餛飩,小小一碗熱湯填填胃。
IMG_0339

逛老街大概小鹿沒啥興趣, 臺灣的老街通通差不多,
在老街只停下來在許義買了魚酥就轉進淡水市場亂逛,
不管去哪裡國內還是國外我愛逛市場!
逛完市場,就進入來淡水的主要目的,
來淡水的動機就是為了這一味,雙元成的芝麻蛋黃餅,
三協成及新建成雖然比較有名,小鹿最喜歡的反而是這一家,
小鹿喜歡買小的芝麻蛋黃餅,不包裝一個只要75元,送禮自用兩相宜,
直徑15公分左右切成6片剛剛好,吃的時候負擔不會太大,
如果來淡水要買餅可以考慮在地人愛的這一家。
product_shuyc_small_028

淡水除了觀光以外我還有居住經驗,
逛完觀光的淡水,我回到多年前居住過的地方,
上樓以後發現大門沒鎖,靜靜的走入時光的長廊在曾是我家的陽台上拍了這一張,
這是以前每日從陽台看到的山水,高樓變多了,擋住部分景致,而一切都過去了!
IMG_0345

離開淡水前特地去了大陸麵店"幫朋友吃了一碗魯士麵",
煮麵的已經不是昔日的老爹,而我點的是麵吃的是懷念!
IMG_0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