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房子前找房子開始,參觀過許許多多人的家,
當然也經由網路、雜誌、書籍做了一些功課,
每每看到大家的進口家具、建材、廚房、衛浴設備,總是欣羨不已!
買了對房子以後對房子裝修當然有想像,
無奈阮囊羞澀,無法砸大錢在裝修上,
迫於現實之考量,我只能把錢用在刀口上,
我知道我必須跟許多心理進口經典的逸品說再見,
雖然無奈,但須接受現實,我沒中彩券,爸爸也不會買給我,
我的豪宅夢碎,從此以cubby.cozy為兩大訴求裝修鹿屋!
希求達到美食界B級美食的水準,姑且稱為B級裝修術,
當房子裝修完成大家問我我家走什麼風,我就告訴大家是B級裝修風。

買完房子後,最初的想像以為自己可以IKEA成家,
在IKEA款一款,就完成所有裝修工作,
IKEA 實在是我最初對『家』美感構成的啟蒙老師!
後來這個幼稚想法雖然沒有完成,但是成家過程中,
仍在IKEA敗了許多東西,我喜歡他的設計及價格政策,
買東西殺價實在太累,IKEA 標的清清楚楚的價格,
對我實在是大福音!!

房子裝修前,心理大概就設定裝修、家具預算以100萬為上限,
正負10% 為可接受範圍,,
這樣的錢的分配大概是裝修70萬,家具家電30萬,
再設出自己認為一定要的裝修、家具、家電,
再設定重點裝修、家具、家電,
然後再設定每一項自己可接受最大值是多少,以此架構去執行!

我大概的規劃一下成家基本重點如下

裝修部分:
1、鍛鐵樓梯及樓梯下收納
2、陽台日光室
3、大樑旁的餐櫃及上方衣櫃
4、小樑下的書櫃及daybed
5、客廳的視聽櫃
6、一樓二樓地板
7、浴室全室重建
8、廚房
9、大門外木門

家電部分
1、日立325冰箱
2、日立1對2冷暖氣
3、電視32、26吋各一
4、DVD家庭劇院
5、浴室冷熱風機
6、滾筒洗衣機
7、淋浴柱

家具:
1、三人座沙發(重點)
2、床架、床墊(重點)
3、餐桌、椅、客廳茶几
4、主吊燈、日光室吊燈
5、化妝台
6、玄關櫃子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我列表了我盡力了執行了,但是最後我還是超支了!!
結算大概如下

1、裝修部分778K
2、家電部分208K
3、家具部分125K
-----------------
總結:1111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