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這植物是從生活多寶格花園看來的,
他有一個佈置的很雅致且有水景令人羨慕的小花園,
小鹿一看到貼附在蛇木板鹿角蕨的圓形營養葉就覺得她很可愛,
加上狀似鹿角綠色孢子葉,腦裡馬上出現我想要的念頭,
知道她的名字叫鹿角蕨,更覺得非得在鹿屋的小花園種一株不可,
過年前比較忙沒空去買所以先放下,
原本打算等過完年後再去花市遛遛買一株送給鹿屋。
P1020156.JPG

年假在從嘉義回台北之前,小鹿惦念身體微恙的妹妹,
所以決定在離開嘉義前去妹妹家探望她,順便看看她家的可愛小人們,
在拜訪完離開穿鞋時,抬頭一看院子牆上掛了一排鹿角蕨,
小鹿馬上驚呼大叫有『鹿角蕨』,妹夫很驚訝我認出她來,
我告訴他我原本打算過完年要種一株在鹿屋,
他領著我到他家後院去參觀,整個後院充滿妹夫收集來各種不同品種的鹿角蕨,
真是太驚奇了, 驚呼連連讚嘆不斷。
P1020153.JPG

離開小妹家時,我收到兩株不同品種的鹿角蕨,我太喜歡這新年禮物了!
小鹿小心翼翼的用紙把兩株鹿角蕨包好,裝在袋子裡搭高鐵捧回台北,
今早在小花園把她們掛起來,從此鹿屋有鹿角蕨。
這種心裡惦著,轉身意外得到的美好禮物,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