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時其實比起住飯店當觀光客來說,更想住進一般的房子,過著當地人的週末生活。

白天偶爾做早餐吃,出門在附近走走,逛逛市集、雜貨店超市,喝喝咖啡,看一下別人的生活形態。

傍晚找喜歡的餐廳好好吃飯,想要犒賞自己,就訂一個溫泉一泊二食,不拉行李,不趕行程在他方

緩慢生活幾天,旅行看到的算緣分,沒看到的下次有機會再來

D1:我在福岡有間小屋

       台北-福岡-找到住處,在住家附近吃一雙拉麵,在超市買牛奶跟餅乾開始生活

住:這一次福岡行我住進非常日式設計的1LKD的房子,大小大概10*3.2平方米,

              房子在電梯大樓的四樓,很新很乾淨,價格也算合理

10.jpg

12.jpg
食:臭臭卻好吃的一双拉麵

13.jpg

 

D2:沿著博多河的一天

遊:先在博多車站利久舌吻一番-天神拜訪房東(我每次出國都會帶2-3盒6個裝的鳳梨酥

              當義理伴手禮)-中洲區-川端商店街、櫛田神社、運河城-誤闖風化區-清流公園、

              舊福岡縣公會堂-中洲屋台、一蘭拉麵總店

              到福岡的第一天早上天氣陰,傍晚博多河的卻用如此美麗的夕照驚艷我。

    20.jpg
食:咖啡/利久舌吻/蘋果派/ 狐狸烏龍麵+水煮蛋+蘭姆葡萄餅乾

              每日拿鐵咖啡:在家微波一杯牛奶放在保溫杯裡+出門時去便利商店買一杯熱咖啡, 就會每天有拿鐵喝。

              舌吻是必要的

    26.jpg

D3:失落與驚喜之間~

遊:柳橋連合市場(買水果)-大宰府隈研吾的星巴克、光明禪寺-天滿宮-柳川

              其實我對天滿宮沒興趣,只想看光明禪寺跟隈研吾的星巴克,

               結果禪寺沒開,我的侘寂遊沒了QQ,但卻也在天滿宮拍到我覺得的本日最美好。

    32.jpg

    你問我要不要來柳川,我會告訴你如果你去過倉敷,那就不必來了,

        要不去台南四草綠色隧道也可以。

  35.jpg 

食:拿鐵咖啡/豆皮壽司+梅枝餅/-天婦羅 Hirao(推薦吃這個)/手羽、     草莓蛋糕(來日本必吃定番)

       非常好吃的天麩羅,價格合理到不可錯過。

   36.jpg

D4:鹿兒島本線行:

遊:司門港-唐戶市場-宮地獄神社

               天氣好就要去海邊,去司門港

    40.jpg

    同一條線上去宮地獄神社兩個看點,光之道及最大的注連繩,

        光之道一年之中僅有2次(分別是在2月與10月)的某一段時節可遇到日落在參道的正中

        央。今年欣賞光之道的最佳期間的「夕日祭」日程10月13日(土)~10月28日

     (日)。要坐在階梯上看有限制名額,大概要排隊2個小時,在嵐的加持下你以為你會

        體驗到這種空靈照片但實際只會拍到很多人頭。

(網路照片)

   42.jpg

    注連繩

43.jpg

食:拿鐵咖啡、蘋果/生魚壽司 炸河豚、蟹腳可麗餅+茶飲/鍋+努努雞+小橘子

            今天的食物我沒有太喜歡,勉強要提就吃了名物內臟鍋,福岡版三媽臭臭鍋。

  46.jpg

D5: 由布之森-由布院-金麟湖-溫泉旅館

遊:我竟然早起準備早餐吃,實因為我要去搭由布之森,怕沒趕上所以早起。

 50.jpg

 搭車人家都在自拍,我都在偷拍,我們都是一個人的旅人,

 希望我到她的年紀,還能一個人豁然的旅行

 51.jpg

 人家來玩直進商店街,我卻先看上一個建築,在櫃檯一問果然是名家作品,阪茂之手。

被拍到的火車是超豪華臥舖九州七星號列車。

52.jpg

 很難跟你說由布院好玩嗎?金鱗湖美嗎?算美吧!但會覺得沒有那麼壯闊。

 已有紅葉的

   53.jpg

一泊二食溫泉之旅犒賞自己。

54.jpg

溫泉旅館提供的兩套浴衣,被擺在一個有蓋的美麗木盒裡。

    55.jpg

食:拿鐵咖啡、蘋果、小可頌/由布之森便當/蕎麥麵、玉子燒/ 石料理

       早餐的可頌是博多車站一直在排隊的美食,應該大家都知道福岡博多原本是兩個城市

       合併後,福岡名字勝出,博多人堅持至少車站要保留博多之名。

   56.jpg

   我一直沒愛過驛弁,在由布之森應景吃一個。

 57.jpg

   中餐的蕎麥麵是我吃過最好的,應該沒有什麼觀光客來,玉子燒也是我吃過最讚的。

58.jpg

   晚餐道上選幾道擺

59.jpg

D6:溫泉旅館-金麟湖-由布之森-博多–義理伴手禮採買

遊:Check out 出來就散策

       回頭去再看一次CHAGALL前的紅葉。

  60.jpg

    又看一個建築物月點波心,杉木結構建築,蜂巢式建築。

  61.jpg

    車上隨便拍隨便美

 62.jpg

 回到博多,下車很自然的走回住遊的房子,有回家之感。

食:日式早餐/抹茶冰淇淋、由布蘇打、雞肉串/牛蒡雞肉飯糰、努努雞/

    關東煮、high ball /Bspeak 蛋糕捲

    日式早餐:就擺掛很美然後吃完有一些空虛。

66.jpg

     由布院有一家Bspeak 蛋糕捲,來時下午到小份的售完,想不到隔天早上11點經過

    小份也售完,而你以為錯過的蛋糕,由布之森有販售。

    67.jpg

    拍照的地方是特別席有很大的桌子,根據來時乘坐經驗,我以為是餐車旁附設的用餐

    區,所以高興入座拍了照,因為我坐的太自然了,車上的服務人員一直到查票時,我

    們彼此才發現是這美麗的錯誤.......

加演:我版深夜食堂

      出門做了義理伴手禮採買,來福岡是否要吃四方盒一蘭,我很猶豫。

      倒是禮拜五原本想去吃一家居酒屋的關東煮,一進去滿員老闆很酷的說今天不行下

      次再來。沒吃到的總是特別好吃,最後選這個吧。星期一還早的居酒屋果然沒啥人

      ,點了牛筋2,油豆腐、玉子、油豆腐、蘿蔔,牛蒡魚餅,喝high ball。

  69.jpg    

      亂點一通也忘了隨便出門採買錢包已經沒什麼現金,吃到一半才想到,還好有收卡

     。結帳時我開玩笑的跟老板娘說出我身上現金不的焦慮,讓我驚訝的是老板娘記得我

      禮拜五有去,跟我說禮拜五真是不好意思被包場了,沒辦法招待。我們聊了一下我

      說了我明天要回去我的國家,離開之前就想吃黑輪。老板娘一聽馬上跟老闆說我的

      事。我開玩笑的跟老板說禮拜五你看起來很嚴肅今天覺得你是一個ikemen,老闆笑

      著說太忙沒空笑啦,跟一蘭比起來我喜歡最後一晚有人情味的選擇。

D7:福岡-台北-去吃飯,行李託在相熟的餐廳裡,背著小包去上班。

行:在機場時我很猶豫要拖著行李箱進辦公室下午再拖回家,還是先回家。

    後來想到一個妙招,我也不先回家,也不先去辦公室,先去吃飯好了。

    機場接駁巴士在到我家路上的一個我常吃飯的廚房,去那吃飯完把行李託在那裡,

    背著小包提著伴手禮搭捷運去上班去。

食: 拿鐵咖啡+可樂餅/台灣美食

    回到台灣喝了排骨蘿蔔湯、炒地瓜葉、滷肉飯、滷蛋,吃完後感覺真美好。

    日本食物好吃嗎,好!但蔬菜太少太少、湯品大部分都在味增湯,

    食物大部分偏鹹,辣味通常是甜辣不暢快。

   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