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跟工作之間,給了每次當機場路過大阪一次機會,在這裡住遊一下,因為是生活所 以舉起相機的時間愈來越少,明明自己是觀光客看觀光客一直拍照覺得很有趣,大阪人親 切熱情,通常問路都會帶你走一小段,到很容易找到的地方然後告訴你只要直走再幾個紅 綠燈口再轉彎就到了,害我喜歡問路勝過用google map~ 住在一個1ldk的小房子過生活,住過這種以後真的無法忍受商務飯店的狹小,因為沒有想 要用力玩,所以pass就免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決定去哪裡。

1.jpg

https://i.imgur.com/yI89JY2.jpg

我放鬆到在訪客紀錄簿畫房子平面圖 大家在道頓堀拍爭相與跑跑人合照,我在戎橋下散步,等沒人時拍一張戎橋下風光。たこ せん 如果你知道自己不喜歡軟爛的章魚燒,建議你花只要兩百日元吃包3顆章魚燒的たこ せん ,外面的仙貝是脆的,裡面的章魚丸是軟的,小塊的章魚是Q的。知名自由軒的咖喱 對我來說是謎的美食,我喜歡這種肉店經營的咖喱飯,阿姨問我真的不加500日幣一塊炸 牛排嗎,我只想吃 comfort food 。

2.jpg

3.jpg

4.jpg

到新世界晚上想吃一下串かつ,又不想太觀光客,就走入一般住家的巷子,找一個出來倒 垃圾的阿伯問當地人喜歡去哪吃,你會去哪吃?他告訴我一個店名,我拿出手機要在地圖 上找時,結果阿伯親切的說不遠直接帶我過去,途中還跟當地人打招呼說他要帶我去某某 串炸店。果然很庶民在地的店,沒有給觀光客吃的那些店豪華的食材,也沒啥網路評論, 素樸美味,醬汁很厲害,連高麗菜沾了都好吃到爆。

5.jpg

6.jpg

因為日文算可以溝通,我因此吃虧了 原本要去一個生活雜貨店逛逛,結果途經一個皮件店,進去亂逛就買了,對話大概從買錢 包開始,然後問要什們樣式,我說了長夾,然後就開始從樣式開始要有外拉鍊嗎?要有零 錢夾層嗎?外表內裝顏色要單色還是雙色,選完了又下一輪要什麼顏色拿出皮卡給你看, 選了黑的沒現貨,又去看現貨有什麼顏色,最後選深咖啡色,開始問你要不要刻印名字, 要刻名字就下一輪燙金還是素刻,選字型選大小,選完因為想燙金,結帳後需要一個小時 再回來拿。 不長不短的一個小時,我亂逛吃了名店551豚饅,其實這是台灣人的包子,一盒兩個,吃 完一個就覺得差不多了,不難吃!回頭去拿錢包,問一下店員喜歡551的肉饅嗎?他說喜 歡,我就把剩的一個送他吃,開玩笑的說大阪好吃的東西太多我得留一點肚子吃其他東西 ,因為說了肉饅而非大阪人習慣的說法豚饅,他問我是外地來玩的嗎?我說是外國來玩的 ,他驚覺我是外國人,然後開始問我有帶護照嗎可以退稅,我因為真的原本只是要出門逛 逛,所以也沒帶護照,中間一個小時也沒被提及退稅問題在閒逛,沒退到税還請人家吃肉 包。日本10月1日起消費税提高成10%,在神戶路上還遇到有人進行抗税提高活動。

8.jpg

9.jpg

10.jpg
有日早上醒來喝了水吃了半顆水蜜桃,開始想到底是要去給魚看,還是爬山消脂再努力吃 ~選了去爬山,要爬山先吃一下東西,才有力氣爬,這家烤牛五花我吃第二回的店,700 日幣很超值,飯也煮的很好吃。 這一天只做這件事去郊外的箕面瀑布,先到梅田搭阪急,阪急的車體本身真的很貴氣,內裝也很讚,寶塚線的車體上是凡爾賽玫瑰作者的作品~ 天氣晴朗上山很舒服~是完全是沒挑戰的郊山,大概走一個小時會到瀑布 ,是娟秀的瀑 布,帶咖啡跟橘子還有一片餅乾上山。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入手有田燒手繪豬口,這是一套的,一般是拿來裝蕎麥麵的醬汁,小盤拿來裝蔥醬山葵, 我拿來當茶杯跟小點心盤,盤子可以蓋在杯子上面。買給自己跟友人的禮物,我現在很少 在機場掃貨,在機場只會看銅板剩多少用掉。

15.jpg

上摩天輪的原因很爆笑,因為走累了,花錢進咖啡店跟摩天輪,我選了摩天輪有20分鐘一 個人在高空靜謐的空間。

16.jpg

去了神戶有去神戶港,有吃神戶牛,問當地人去哪吃神戶牛,回答是在家吃,有上山看夜 景,有去北野町,見雞之必要之風見雞館跟萌黃館有套票可買,在門口遇到台灣女孩喬角 度很久拍照走人,竟然不進去看。風見雞館跟萌黃館洋式室內裝修,還有巧遇的音樂會。 我喜歡神戶的很多建築與地景,神戶女孩豔麗中帶優雅氣質。回程看到一家小農的店供午 餐1000元,想說試試,無肉卻意外天然美味,我後悔飯只要小碗的,我甚至覺得比前一天 的神戶牛好吃。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這個季節不要忘了吃晴王,如果是一個人旅行可以找質量好一點的水果店,買一小盒吃, 我上次在岡山買780日幣,這一次在大阪買1000日幣。 h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