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配對謀合文, 我超愛這種遊戲,
食物吃一半, 飲料喝一半, 暫時不想喝或是留等明天再吃,
杯子不見的皆有蓋子,食物不想再換一個保存的密封盒,
想放進冰箱又怕食物與冰箱 味道 互相影響,
通常會包上保鮮膜阻絕,當然是一種簡易方式,
市面上也有販賣萬用鍋蓋, 什麼東西皆適用,也很不賴。
現在我要說的是一種意外配對,完全合拍,不需要任何 額外花費的自製保存盒的方法。

配對一:
這種IKEA的杯子, 我想大家手上可能 都有幾個,
夏天時常拿這個 杯子來對飲料喝,
順便亂講一下這個夏天我最常對的是光泉牛奶+御茶園的烏龍清茶,
對一大杯喝不完,
這個時候女主角 出現了, 大家家裡都有的台鹽罐裝鹽,
鹽用完了, 蓋子請保留 給杯子,
他們是天作之合, 密封程度百分之百,有時候還可用這杯子裝飲料帶出門喝,
除了 對飲料外, 我也常拿他放削好切好吃半個的蘋果還是 水梨,
直立透明展示, 放在冰箱中不佔位子, 放在裡面的東西, 看起來也很好吃。

CUP2.jpg


配對二:

在外面買食物時, 通常我從家裡出發時, 我會準備餐盒或適用的鍋具去買,
我在家吃飯時一定要把食物放入餐具中, 不太喜歡用免洗餐具吃東西,
但是總是 有不方便時,用免洗餐盤帶東西回家,
有一些是裝冰不油膩的東西,洗乾淨被我留下來了,
我愛大同磁器, 其中粥碗很適合拿來吃甜品喝一人份的湯,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很高,
有天買東西回來倒入碗裡, 順手來免洗餐碗的蓋子一扣,意外合拍,
從此以後我知道 東西 可能吃不完要放冰箱, 我就用這粥碗裝,
吃不完直接上蓋, 就可以放入冰箱,
下次吃時可以直接掀蓋進微波爐, 不必另外再裝入其他密封盒有省去多一道清潔的功夫。

25-07-09_1304.jpg
(順便讓新買的長春藤雙面餐墊入鏡 )

其他還有我的威士忌杯和吃完的乾果罐蓋子謀合成功,
有蓋子時要丟之前或許可以試一下, 扣扣看家裡的容器,
或許可以找到意外的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