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 相仿年紀的朋友結婚的理由,
已經從早期結婚生子到需要找一個可以分享生活中悲歡苦喜的人,
常常聽到的是 我一個人可以很獨立的去自助旅行沒問題,
但是看到美景、遇到美好的事物、吃到好吃的食物,
我還是一個人,不能有人共享之!
雖然網路發達了或許可以透過各式各樣軟體讓在台灣的友人知道,
但需要的是即時能分享的人,需要有實際上能 悲喜與共的伴侶,
一個有事可以馬上想到不用猶疑就打電話去跟他分享的人,
所以帶這這樣的憧憬結婚去了!

經過了幾年再跟他們談結婚的初衷時,
從他們的大部分言談中你可以知道 其實這不容易,
年紀大了大概個性也長完了,
不太願意被強同改變自己,當然也適度的不能去強同改變另一半,
有了婚姻因為關係更親密了,互動更短兵相接了,
原本想要找到能悲喜與共的的人的想法,更不容易!
如果說少年夫妻老來伴,被婚姻禁錮的中年夫妻怎麼辦?
悲喜與共談何容易!!


中古女子的我, 其實在與人的關係上也遇到一些問題,
大部分的朋友結婚生子了,
在假日時除非你想當當小鹿阿姨,
不然大概很難參與別人的家庭日。

遇到的男性友人,
一種他們在婚姻狀態裡,
他想當你的Cloesed Friend,試探你的可能性,
小鹿很難掉進這種AFFAIR的關係,
但是我想年紀大一點的女生多多少少都曾遇到這樣的試探。

另一種或許單身或許是離婚,
或許因為年紀大了, 大家覺得什麼都可以談,
有一部份人就會過渡追問你的隱私,
常常有時只問不分享,
我會開玩笑的說, 請問你是警察在問案嗎?
我們有熟到我必須跟你交代嗎?
另外對我來說性的議題就像政治、天氣一樣 可以討論,
但是 討論應不牽涉到你我,
如果性變成唯一你有興趣或第一議題,實在令人傻眼。

還有一種是好男, 年紀差不多了,
想以結婚為前提的跟你交往,
不想浪費時間及講求追求的經濟效益的跟你往來,
遇到小鹿這種不一定結婚主義者,
常常小鹿會覺得不想浪費別人的時間,
祝他幸福早日覓得對的人。

想有一種朋友,是可以一推車買菜去的朋友,
一個人去逛costco 常常拿了一包東西覺得份量太大又放回去,
兩人一起購物有時候可以分享挺好的,
偶爾甚至可以一起做做飯,聊聊天分享彼此的心情,
你忙就忙你的,有空大家碰個面,
不用太客氣可以不用太拘謹有禮友達以上的關係,
偶爾會遇到一些還不錯的人,
但是有時卻因為在性與不性抉擇中結束關係,
其實身體自主, 我沒有不性,但是實在很難很快進入性,
在凡事講求快速的都會生活中,我好像很難找到你,
一個『可以一起推車買菜去』朋友!

grocery-shopp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