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我已經講過800 次了,
鹿屋是個豆腐大的房子,
鹿屋只有前陽台沒有後陽台,
當初會買這個房子是因為前陽台的View 很好,
所以決定要買!
但是生活總是要過的,總需要洗衣曬衣,
我承認我很臺灣,我喜歡太陽曬過衣服的味道,
所以半坪大的陽台在規劃時,
我在增加客廳空間及洗衣曬衣功能需求的規劃分配著實很苦惱!
如果在半坪的空間擺進洗衣機這個怪物,陽台的休閒感馬上就會大打折扣,
也不想把洗衣機放在浴室裡,廚房也沒有空間塞下洗衣機,
但是她生活基本配備, 我必須找到地方放置她,
也必須考慮排水給水的方便性,苦手。
另外前陽台必須曬衣需求,小小的前陽台沒有空間擺下兩根晒衣竿,
因為我想擺一吊燈, 所以也沒有辦法放伸縮晒衣架,
曬衣需求無法尤其他地方取代,
我必須想辦法將一個禮拜用到一次的曬衣需求放到前陽台!
但是我想要一個有綠意的的陽台,可以在週末時陽台看書吃早餐休閒感的陽台!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
洗衣機最後在浴室施作時 ,想到解決的辦法,將給水及排水地下化,
將洗衣機 放置於浴室旁樓梯下收納空間裡,
把曬衣需求苦惱告訴工班的王先生,
他打量了陽台空間, 找到解決方法,在接近臥室的地方放置與窗戶一樣鋁的曬衣架,
因為高及與 整個陽台鋁窗 同色,減低他的生活感,
另外在吊燈下方依著 兩邊窗框放置一根活動衣架, 平常不用時就直接放在一旁,
解決曬衣需求兼顧美感。
原本陽台上的 洗衣機水龍頭 改做一個 洗手台 , 方便洗手澆花,
上次甚至在洗手台內放置大量冰塊充當香檳冰筒!
在陽台上鋪上與 客廳同高的南方松地板,使客廳陽台既一體又有區隔。
成就 我希望的休閒感小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