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我們, 每天最好的朋友大概就是電腦了,
從上班到晚上睡覺前大概 跟他相處最多,
電腦上桌布顯示每個人的喜好及生活狀態,
有一張桌布是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把他拿出來用一下的!

P1080647.JPG

照片是我的故鄉嘉義的蘭潭,
拍攝的時間是某一個過年假期的初三還是初四,
經過 除夕、初一、初二的家庭聚會及義務後,
我決定在日落之前到蘭潭後山去筍寮郊山後,
下山前隨手拍下來,後來這張照片變成我對家鄉的思念及想望。

身為城鄉移民,雖然在外出求學、工作、成家,
待在異鄉的日子已經超過在原鄉長成的歲月,
他鄉某個程度已經變成故鄉。

但是在我的心裡最底層,
原鄉的人事物永遠深深的影響我,
在家裡的長輩,故鄉的景致,味蕾的養成,
深深的牽引著我,
雖然在他鄉的日子久了, 知道自己回嘉的可能性愈來愈低了,
總是不斷的告訴自己, 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