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不管搬到哪裡,通常一搬到一個新的地方,
就會建立起兩的必要的民生必需網絡,
一為小鹿廚房,一為小鹿水果店。

搬到新的地方後,小鹿會在住家附近找5-7家喜歡吃飯的地方,
小鹿的食譜其實還蠻固定的,不小心就會漸漸的與店家熟了起來,
到最後一進門老闆就知道我要吃什麼,甚至有時候還會分到老闆餐桌上私房菜吃,
感謝他們提供合口味的日常小食, 餵養沒空做飯的我,甚至接受我亂七八糟的點菜,
在這樣的地方吃飯即使一個人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有時候鹿屋宴客時他們還會支援前線,
小鹿稱這些常常去的店為『小鹿廚房』。

小鹿每個禮拜固定會買水果一次,通常只跟熟識的店家買水果,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我會老實的告訴老闆我剛搬到附近,
相信他的專業請他幫忙挑選水果,如果覺得品質不錯以後固定會跟他買,
通常建立這樣的關係後,買的水果價錢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買到水果的品質就不會太差,
太忙的時候甚至可以用電話買水果,老闆會把水果送到樓下管理室晚上回家就有水果吃,
有時想買某項水果時老闆會說今天先不要吃這個,剛開始不懂為何不要吃這個,
老闆會等沒人的時候告訴我 那水果今天的品質不是那麼好或是水果是昨天賣剩的。

上禮拜五去賣水果時,買完小鹿喜歡的水果後,幫小鹿挑水果的小哥要我買一些桃子,
小鹿看著毛毛的土桃子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小哥告訴我真的很好吃不買會後悔,
幫小鹿挑了一小袋,要小鹿回家不要馬上冰在室溫下放軟後再冰。
回家以後按照小哥的說法在室內擺放一天稍稍變軟後放入冰箱,
禮拜六早上拿兩個出來當早餐水果,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這是小時候阿姨家桃子的味道,
台灣土桃子與水蜜桃架接種出來桃子,保留部分土桃子的口感及水蜜桃的多汁,
用水沖洗乾淨輕輕的把皮剝掉,好吃到小鹿忍不住洗乾淨後就站在水槽邊把她吃完,
這桃子真是好好味。

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