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劉若英的電影『徵婚啟事』,眼科醫師杜家珍在報上刊登徵婚啟事,
她面試了四十二位男子。通過與四十二位男子的對談,徵婚女子分享了他們內心的孤獨與愛情的幻夢……

生活中的我沒有婚姻的想望,也不想如激進的單身主義者, 去強調一個人什麼多可以般的捍衛單身,
當一個人時,我也可以很自在與自己共處,alone but not lonely ,
每天上班、下班, 其實可以留給自己的時間並不多了,
生活圈大概也就維持這樣,個性上也不是天生愛分享、太熱情,
所以生活就在自己的小宇宙平和的進行著!
但是有時候有一些事情還是需要有人一起完成, 會比較有趣、有動力!

我可以一個人自在的晚餐,但是有時候會臨時起意的想找人一起吃飯,
找人吃飯的目的,一來可以多點幾道菜, 嘗試不同口味,
二來想借 短短吃飯時間與不同領域、生活樣態的人互相交流,
找朋友當然也可以,
但是朋友有時候不見得有空,或是從大老遠陪你吃飯,實在太叼擾朋友,
再加上皆是多年老友, 不太容易有什麼新話題,
我異想天開試著透過各種方法及暗示,找人一起單純的晚餐,

不是徵婚或找特定的交往對象,只是單純的晚餐,只為了單純找一個人 share dishes和聊聊天,
所以心中定了簡單的法則
1、距離太遠的人,感謝你的熱心,實在不忍讓你們從什麼新竹大費周章來台北 跟一個無鹽女吃飯。
2、年紀小於35歲, 我想你們對MeiMei應該比較有興趣,我不太瞭解你們的言論及次文化,
不要告訴我你喜歡成熟的女性, 哈, 我也覺得老男人比較有魅力。
3、吃什麼基本上皆可以, 滷肉飯、快炒、中西餐, 好吃就好,
我心中有些備案, 希望你也有些想法,我們都吃飯了,所以沒問題,一起去荷蘭吧!
4、做什麼工作、 唸什麼學位、 開什麼車,長什麼樣子, 好像都沒關係,只要你我可以對話聊天即可。
5、男女不拘,婚不婚基本上沒關係, 有沒有兒子、孫子我不會在意 ,就只是吃飯而已。
6、飯後馬上解散沒問題,散散步也可以。

在台北這個都市裡,這樣的傻要求,似乎不太容易達成,
大部分的人會問的是『長什麼樣子? 多高多重?』,另外就是『就只是吃飯嗎?』
我接受你們的提問, 『就只是吃飯而已, 阿不然勒?』
當然我的確也遇到過還不錯的朋友, 吃完飯一起散散步或是在湖邊靜靜 坐一下,
甚至有一次透過不同的管道,與同一個人在暌違兩年之後,再次共進晚餐。
女性詢問度比較低,男性比較多,跟年齡大的比跟年齡小的相處更自在容易。
我沒有太不愉快的經驗,大抵還算OK。

如果你也一樣,我在餐桌的這一方,等你來晚餐?

untitled.bmp


1、文獻回顧 .2、研究動機. 3、研究方法.4、田野.5、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