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天時講到有關送禮這件事,
朋友認為收到禮物即使不喜歡,也是對方花錢跟花時間送的,
就別太白目的說不喜歡,不需要破壞人家送禮的興緻,不喜歡可以再轉送別人。
我微微笑的說我好像不會假裝,我好害怕他以為我喜歡以後一直送類似的東西給我,
送禮真的很困難,有心無意,收的人沒有受益,
還要轉送給他人挺麻煩的,送禮要想辦法送到心坎裏,
所以可能要多觀察,從生活中去關心他的需求,
旁敲側擊和他聊聊,以免心意被浪費。

收到一個德國人務實的禮物,
德佬說要送一個禮物給我想要啥,回答鍋子,
德佬給了幾個品牌讓我挑,挑好了品牌及樣式,
德佬繼續問顏色以尺寸,確認後寄出,
完全沒有驚喜,但完全符合心意!

另外是年紀很輕時,學長說要送花給某人,要我陪他一起去挑,
我很高興陪他去一路嬉鬧順便問他八卦,去了以後他說我的眼光比較好讓我挑,
挑完以後要包裝時,他反而很有主見的說用白紙捲起來就好不需要華麗的包裝,
我心想你已經要送花給女生了,為何不好好包裝,心裡有氣怒形於色,
跟我相熟的花店姊姊看我們之間有點僵出來打圓場,
提議用一張透明的包裝紙包起來打上小小的鍛帶,
這樣很簡單大方又可以完全展示花的美好,
包好後我沒好氣的叫他付錢,隨即自顧走出花店,
學長走出花店後追上有點怒氣的我,笑笑的問我在生氣歐!
我問他為既然要送花了何要如此?
他繼續笑笑跟我說不要生氣啦,說什麼他男生自己拿花很尷尬,
硬把花塞給我要我幫忙把花拿著,我們一路走著並無太多言語,
到他家門口我要把花還給他時,他拍拍我的肩膀說他不喜歡送花給人家,人家還生氣歐!
那天學長陪著年輕的我,蹦蹦跳跳開心的捧著花回家去。
花是我無意識自己挑的,不愛包裝是學長跟我聊天我們聊到他記得的,
那些花兒完全送到我的心坎裡,即使多年後收過無數次花,那些花兒永遠最美麗。

bpacbd_frame_flower_xx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