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買家具過程中預算有限,
所以重點項目放在沙發及床架床墊上,
因為這兩項是客廳及臥室主角,不是想換就換的耐久財,
所以應該值得多花一點錢,盡量挑屬於自己風格的東西!

原本規劃要買三人座沙發加上一張主人椅,無奈客廳面積不夠大,
跟主人椅說再見,拿IKEA小白椅檔一下!

沙發在購買時的想法,

1、預算不要超過50K,超過這個標準的好物,雖然愛但是通通只能放下!

2、沙發座墊結構上必須有彈簧支撐,才不會像純由海綿構成沙發墊一樣,坐久了塌陷,
造型盡量簡單,不繁複。

3、在皮沙發及布沙發的選擇題裡,我選了布沙發!
皮沙發顏色固定,材質厚重對小房子來說太沈重,
布沙發相對輕巧,花色選擇多,
沒錢貼壁紙的客廳除了主牆由跳色以外,其他通通給他漆成白色,
想藉布沙發的花色可以使白茫茫客廳增色、豐富客廳。

4、選定由布沙發出線後,買布沙發時一定要要考慮的問題為是否可拆洗,
即使貴一點,也一定要守住可拆洗基本條件再買,
不然新的時候很美,舊了以後如果不能拆洗,處理上會很麻煩!
如果預算還過的去,強烈覺得請務必多挑一套沙發套,
一來清洗,沙發不會是光禿禿的窘境,二來不然日後要再訂製買,
恐怕會絕版或是版型符貼度不足的問題,最好一次購足!

5、花色問題,素的好,花的好,花色大概是我買布沙發時花最多時間挑的,
心理原本有兩個想法,
一是跟客廳主牆走,挑一個綠色調或亞麻色系布沙發,
一是挑一個小家碧玉田園調色的沙發!

後來我遇到我意外的美麗,也成就了我先前的設定條件,買到我的沙發!!
造型上我挑了一個只有在扶手有小變化的基本型沙發,
花色部挑中花草調的花色,第一眼的感覺,覺得這樣的花色應該是婆媽們才會喜歡的花色,
但是繞了一圈後愈看愈喜歡,雖然非原本規劃的花色,
第六感讓我覺得 她是對的,後來送到家裡擺到客廳後覺得他出乎意外的大器及雅致。



另外買了這一套花色的布套



我有一點貪心!!再加買一張綠色調三人沙發裙,這樣沙發就可以變化出四種樣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