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膳食如常但戒斷生活裡大部份甜食、飲料、炸物需求,
因為太想念永樂市場旁小巷裡的炸蚵嗲,決定犯規一下,
旅行的動力由食物開始, 出發到迪化街附近走走!
這個區域我很熟,我甚至擁有當初整條街建物再造的規劃報告書,
封面是台展三少年郭雪湖的膠彩畫南街殷賑。
image

我習慣從中山站下車後,步行前往這一區的老街墎,
沿途向我招手誘惑很多很危險的,
經過滋養日式甜點,店面重新裝修後多了日本味少了台灣味,
我比較喜歡原本的樣子,戒斷甜點跳過。
小巷亭日本料理偶爾會吃但沒有太喜愛,
以前經過必買的小春園魯味過而不入,
經過延平北路拐進小巷到了炸蚵嗲攤位,是看到老闆夫婦了,
老闆他說「查某嬰啊你麥甲蚵嗲愛等到8月16日,因為現在天氣太熱無法度做」
老闆老了無法忍受溽暑炸蚵嗲,真是太配合我戒斷計劃,沒得吃,殘念!
往永樂市場去,二樓以上的布市及三樓的車縫部,
是我天馬行空創作最佳幫手,一樓的傳統市場整修中,搬到外面營業,
找到林合發時,油飯沒了買了包子饅頭花捲,
這裡的肉包很有趣,包的是像粽子一般的三層肉鳥蛋加綜合蔬菜,
很神奇的是不油膩。原本會來一碗的一樓的紅豆杏仁露,這次就用眼睛吃吧,
其他週邊知名小吃旗魚米粉等我不太感興趣!
image

買完後到對面迪化街郵局領錢,這個支局是老建物改造的最美麗郵局,
除了三樓不開放,上班時間可以上二樓看整個房屋結構及天窗,挺有樂趣。
走過霞海城隍廟合掌膜拜,大家常在此求姻緣,我看我就就算了,
不要強人所難為難神明XD !
往前走大部分商家都是賣南北貨及藥材,迪化街老屋再利用,
大部份都是走藝品文創家及咖啡店,我不知好不好,
但是至少讓大家有機會進入參觀三進的老房子及欣賞中間天井之美!

相較於民生西路前的較為觀光發展取向的迪化街,
過了民生西路的迪化街更生活化,可以買到台北市不易見的古老生活用品,
很像小時候的百貨行裡我買到以為不生產了的棉質貼身衣物,
這個不流行但很舒服的款式,臺北市應該沒市場。
中段的竹器店及農具店,賣的傳統生活器具,讓人恍若走入時光之河。

image

image

一直走到盡頭的李亭香,買了軟花生糖夾芝麻餡的平安龜準備當禮物送給日本友人,
一來很適合佐茶,二來取其「鶴千年、龜万年」之意,又是傳統台灣味,
綠豆糕也挺不錯但是保存期限太短。
image

轉回涼洲街,下午來的所以永樂國小旁的賣麵炎仔一定收攤了,
經過筑地野台壽司時時間不前不後,吃晚餐有點太早,所以就跳過了,
轉入慈聖宮逛逛,原本想喝杯果汁,結果只剩水煮豬腳還營業,
轉回進入延平北路後,既然剛剛江記華隆商行跳過,唯豐也沒道理進去,
加福奇士蛋糕下次吧,進入十字軒充滿中元慶典傳統糕餅,我只買了顆大福回家佐茶,
走回圓環原本想去太原路逛一下器皿店,但太熱太累了,直奔中山站,
完成都市漫游,怎麼看都像吃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