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九月天氣轉涼,我會趁中小學暑期結束後出國飄遊,
出國前才發現是中秋假期,去年在京都看月亮,今年改在香港看,
一直到出國前一天除了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以外,
我沒任何準備就出發,去另一個城市過幾天大嬸的庶民生活,
要不要找旅伴,找女生很毛,找男生很麻煩,
最後還是覺得一個人最自在,一個人的香港漂流。
跟日本比起來,香港太急太燥了,飯店相對的貴、服務相對不友善,
對方急如驚風講粵語,我只好搬出英語應對,
同是華人卻覺得是去另一個國家,
因為沒有準備所以下飛機第一件事是解決網路問題,
在機場的1010花102元解決,有網路一切好辦。

食:
來港免不了添好運一下,阿姨到北角逛菜市場時,
三點一刻免排隊悠閒飲茶去,豆苗蝦餃好吃到令人嘴角上揚,
對面座位的大叔問我是否好好味,微笑點頭稱是!
1

在台灣時惟一想吃的是九記牛腩,周六果然人山人海,
一個人在這裡是有好處的,阿姨知道你一位會快速幫你找位子讓你進食,
如果不介意,兩人同行也可以偽裝各一人。
等待是值得的,以清燉來說湯頭很好、肉也不柴,真的還不錯,
在粉裏夾了一點伊麵,我下次會點口感更好的伊麵。
到香港燒臘之必要,點了燒肉燒鴨雙拼,我很喜歡泰國長米口感,
不是太豐厚的醬汁是剛好的點綴,香港草通常給的很少種類也不多。
我需要草時總是走進香港美而美翠華補草順便喝一杯凍奶,
苦澀味比甜味重的香港奶茶,四天下來總共喝了包括蘭芳園的N杯。


自從在澳洲牛奶公司吃了早餐後,我覺得我還是在飯店吃早餐吧,
買了illy咖啡、西班牙風乾火腿及黑麥提子麵包當早餐,
水果的選擇不多買了三顆梨,
最後沒吃完的水果及在添好運點的叉燒包送給打掃的阿姨。
4

行 :
機場快線加上八達通,上山下海一切交通工具搞定,
不管去上平山搭纜車、中港碼頭搭渡輪、
到北角搭叮叮車、捷運公車皆沒問題。
如果香港的交通工具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叮叮車,
新舊各式獨特真是太引人注目,可以搭叮叮車時絕對不放過,
一趟2.3元的車資也意外庶民。
一個人的不太觀光客行程常常被問路,4天超過10次。
機場快線香港站提供市區預辦登機,
把大型行李直接丟給櫃臺然後就可以去輕鬆去逛大街。
13

住:
這次住上環ibis 選了海景的view。
住進旅館臨時的家,我總是一進旅館把所有的宣傳品收起來,放進自己的生活用品。
這一次的窗外景致很美,還有一個小小臥榻,當然錢也大流出。
因為飯店不便宜,所以行程常早上排一個,下午排一個,中場太熱回飯店休息。
不管去哪國,第一天早上我一定會跟房務問好,並跟他們說不用打掃,
與房務阿姨打好關係要什麼就會有什麼,無往不利。

2

12

樂 :
除了中環漫遊去了搭船去尖沙嘴、搭山頂纜車去太平山賞日夜景、
去蘭桂坊遛遛、半山手扶梯、搭叮叮車去北角買菜、中環繼續亂亂走,
荷里活道、百花街、歌賦街,是我的心頭好。
PMQ元創方,原本是已婚警察宿舍,後來變成閒置空間再利用,
一間一間小小工作坊,非常適合文青及喜歡設計的人去逛。
如果充滿名牌、名車的『道』是香港的上流生活,『街』是滿滿最香港的庶民生活。

太平山頂夜景
3

荷里活道的PMQ 元創方,原本是已婚警察宿舍,後來變成閒置空間再利用,
變成一間一間小小工作坊,舊式的鐵窗挺有味道及原本的信箱被保留下來了!
6

看最多的是燈、買了一個小小紀念品給自己、文具系列真的很有創意。
7

有趣的擦手巾筆記本。廣東版的英文學習。最後還是沒捕獲的鹿。懷念的橡皮筋遊戲。
8

典雅的看板。雅致的花店。路上巧遇的喜事。
9

庶民生活的『街』
11

物 :
在香港我對名牌沒啥興趣,所以購物廣場跟我無關,
在北角菜場除了買水果外,買了最庶民的公雞碗,
BJ4的小熊餅乾、泰昌的蛋塔是給辦公室義理伴手禮,
在原創坊買了木製名牌,在IFC 買了剛好要補貨的nesspresso 膠囊。
14

難:
一個人旅行也會遇到一些問題,
拍照除了自拍不然要找人幫忙,還好我的鏡頭通常對著景物,
用餐時會因為一個人被限制住,
有一次走進一家義大利餐廳候因為食物的分量太大,
我直接跟服務的人說,不好意思食物分量太大我沒辦法在這裡用餐。
另外在機場行李大包小包時,卻想去上洗手間時,
你只能找一個看起來可信的人幫忙看管,這賭很大!

終:
很早抵達香港機場時我找到候機的登機閘門候就開始放空,
時間差不多時沒有動靜看了一下發現換了登機閘門,
天啊40個登機閘門差別,一陣茫然腎上腺素奔升快速飛奔到對的閘門,
驚險趕上後坐定後開始跟幫我把行李放到置物櫃的老外亂聊,
正覺得自己幸運時飛機故障,全員被趕下飛機,需要換一架飛機飛行,
時間大延遲回到機場已經差不多12點,幸運還有接駁巴士可以搭,
回到家晚上兩點多,驚異大奇航!很長的一天但至少平安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